close

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資格,今年新制上路,年滿60歲的47年次的勞工,要等到後年滿61歲才能請領,如果要提前領,每提早一年減4%,最多少了20%

 

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資格,將從60歲延到61歲,是勞保年金上路後,首次調高法定請領年齡,首波衝擊是47年次勞工,要等後年滿61歲才能領。

 

後續將逐步調高後,47至50年次的勞工,請領年齡都分別落在61到64歲,51年次之後的勞工,均要等到65歲才能請領。若要提前請領,領到的年金就會打折扣,每提早一年就少領4%,最多提早5年,相當請領金額打8折。

★更多追蹤報導

2018新制!領勞保年金需滿61歲
單身歧視! 勞保遺屬年金被充公
學者:遺屬年金請領 公勞保應一致
7萬雇主未繳勞保費 勞保局將拒絕給付
勞退金家屬請求權 擬修法延長為10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B%9E%E4%BF%9D%E5%B9%B4%E9%87%91%E6%96%B0%E5%88%B6-%E8%A1%9D%E6%93%8A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r7gkh40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